宁家三千

西北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简称西北一棵草
王喻,杀破狼
废话多,傻,懒

相见恨晚

      选择这四个字做题目,是出于私心的。
      这是写给 @七月睡不醒 太太的王喻/喻王文《执行回转》的一篇评,首先请允许我吹一波太太。
与《执行回转》的相遇可谓是猝不及防。本人很害怕看未完结的文,怕被坑,纵使一次次在热门区看到它,也不敢点进去,直到前天实在忍不住了……
       相见恨晚。
      太太文笔利索,细节把控的特别好,情节情绪落实渲染递进的恰到好处,有张有弛不拖沓,对事件的描述绵密精准,对情感的铺垫水到渠成。而且太太逻辑清楚,条理清晰,我想太太也是个辩手,故事发展环环相扣的令人叫绝。
      (拒绝扒马!以及接下来大概就是瞎扯时间了w)
      根据太太对故事走向的描述,现在大概还在没心没肺的吃糖阶段,不过也快到转折节点了。糖大家都有目共睹,没心没肺属于我个人的推测了。此时,王喻二人带有分歧的性格初见分晓。王的性格很强势,或许有点是为了掩饰他内心的脆弱,几乎是说一不二的;喻虽然温和,也很坚韧,拿定主意也是不容更改的。这其实是两个领导型的人物,一山不容二虎,两个这样的人在一个家庭中,没有人转变的话,是会产生大矛盾的。
     目前的和美可以说是脆弱的表象,支持这种美好表象存在的,一是热恋期的800米厚滤镜,一是共同努力的方向(辩论队),而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大学作为一座象牙塔,承担了大部分来自社会的压力。
     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三重支柱一一消失,而两个人还未来的及在社会上磨出足够成熟的心性,崩坏几乎是必然的。
      但他们又是那样理性那样好,等真正的反应过来日子该怎样过的时候,和好似乎也是顺其自然的。
      忘了从哪里看到的一句话:他们就像是两道飒飒的电光,互相碰触着,走向灵魂的深处。
      在我看来,两个人之间的接触,碰撞,磨合,交融,远比一方对另一方无限制的宠溺庇护要正常。我们是平等的人,我们将共同走向岁月的远方,细水长流,天长地久。
      而我们的喻先生和王先生,大概会一直淡定从容地笑着,坚定的挽着对方的手,
      “——问候在场各位。”
========这大概是条分割线========
      写着写着开始放飞自我XD,思绪犹如脱缰的野狗一去不回头。
      没有写到辩论,回头会补上的。
      很希望太太不要嫌弃我片面的观点和逻辑混乱的语言。
      欠了一天,终于还是补上了。(恬不知耻占tag)
      最后撒娇打滚卖萌跪求太太出本!!!这么好的文字应该被一种更厚重的形式承载!!!
      (想求个授权出cos……你够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