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家三千

西北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简称西北一棵草
王喻,杀破狼
废话多,傻,懒

【王喻】草木春深(1)


草木春深
民国paro
副cp有 出场再说
老中医王×教书先生喻
私设如山,ooc请指出,会尽量思索修正
================

【壹】
    黄少天手头最近有件事。
    前天晚上,当地一位身份显赫的豪绅死在了自家的床上。他作为/警/察/局/长,这多少也算件大事,哪怕他平时看上去不是那么敬业,也会意思意思查一查。虽然这次事件从明面上看来再简单不过。死在自家床上,颈动脉上一只乌黑发青的针眼,血液成分检测中检测出来的毒物和睡他身边的四姨太手里银针的毒物检测成分一模一样。说出来不是四姨太干的都没人信。
    事实上底下人也是这么判的,为了安抚伤心的死去活来的大太太甚至还提前了两天处刑。
    黄少天看着交上来的卷宗,没说什么,落了公章,这事就算过去了。是的,即使他知道,这件事不是那个四姨太做的,他也选择了一笔带过。
    微草,王不留行。
    会用这种手法杀人的,大概也就只有微草的人了。这是他们上面人一个公开的秘密,与此对应的,还有一条约定俗成的规则:遇到微草的事情,不要管。 在这个混乱的时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没谁闲着没事去触这个霉头。手段这么高明的组织,会是什么好惹的主吗?
    也不是没有先例,曾经有个恶霸,为了给他的“好兄弟”报仇,也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抓了微草十来个人,张扬着要微草给个说法。微草给了,第二天,那个恶霸和所谓的十来个“微草喽啰”一起死在了他们老巢门口,无声无息,不知不觉。
    当时黄少天把这件事讲给喻文州听,喻文州饶有兴致的问了一句,为什么叫他们微草啊。
    黄少天挠了挠脑袋,道因为当时他们受的针都是在太阳穴上,每个针眼上插了一片碧翠碧翠的叶子,还带露水的。当时一个办案的警/官/看这景象没忍住爆了句粗口。
    卧槽。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说这还是个挺有意思的人,那叶子有没有什么讲究?
    还真有,黄少天道,统共14片叶子,是来自于同一种植物的。
    什么植物?
    王不留行。
    喻文州又一次笑弯了腰,问少天你知道王不留行的功效吗?
    什么啊。
    活血,化瘀,消炎。
    睾/丸/炎/。
    黄少天呆了,卧槽。他忽然想起来,第一个说这句话的小/警/官/,中医世家出身的。
   

    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叨逼叨个不停,微草安生了好久怎么又在这个时候忽然冒出来居然还惊动了王不留行最近真是走背字招上这么个瘟神最近怕是没有什么安生日子过了......
    喻文州安静的听着,插一句话打断了他,今天我要去看大夫,少天捎我一路?
    于是喻文州很荣幸的蹭了一路自带收音机效果的警/车/。其实黄少天也明白,微草说白了不过是一个暗杀组织,拿人钱财为人办事,说闹事还真不一定是微草起的头。就是每次摊上微草的时候都格外憋屈,他早就想和微草的人过过招又不好坏了“规矩”,不能过手瘾还不能让过嘴瘾,真是没了天理。喻文州也清楚,也就由着他叨叨了一路。
    车开到医馆门口,朱红牌匾上“中草堂”三个大字遒劲有力,笔锋自带一种特立独行的味道。喻文州每到季节交替的时候肠胃都不大好,也是常来,跑堂的小伙计认识他,上前微微躬身引他入内,客气道:“喻先生来啦,可巧我们东家今天在,他的医术就算是常坐诊的老大夫林大夫也自愧不如,喻先生今日要不要给我们东家瞧瞧?”
    小伙计一番话也是为他好,喻文州从善如流:“有劳。”一路行至原来的诊位,一位身穿竹青色长衫,约摸二十来岁的青年闻声从手里医书中抬起头望过来,神色冷淡沉稳。一双眼睛虽说有些大小不一,也不妨碍其中如同融进万千星光般的好看。
    喻文州浅浅一笑,颔首见礼,报上名讳,“敝人喻文州,请问大夫贵姓?”
    “免贵姓王,王杰希。”

未完待续
===================
想走文艺范而不得…天生逗比奈我何【望天】
这文慢热,慢热
我总感觉有很多地方用词不太对,求捉虫(>_<)
继续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w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