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家三千

西北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简称西北一棵草
王喻,杀破狼
废话多,傻,懒

【王喻】草木春深(2)

民国paro

希望不要ooc

私设如山

贼欢迎提建议

新杰上线,下章副cp出没

=====================

【贰】

“喻先生以前就在这儿调理吗?”王杰希望向喻文州,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请他坐下,自己也一撩长袍后摆坐在圆凳上,一边示意喻文州把手腕放过来为他诊脉,一边吩咐伙计把喻文州以前的方子拿来。

王杰希的手很好看,手指修长有力,指尖纤长,指甲修剪的圆润整齐,在喻文州腕上来回换着力道探他的脉象。一边翻看着过往的方子,一边询问一些他身体的近况。王杰希语声平淡,问的问题也多稀松平常,仿佛两个老友平常的聊天。

忽然王杰希冷不丁问了一句:“以前为你开方子的都是哪位大夫?”

喻文州答道:“是刘小别刘大夫。”

王杰希莞尔一笑,道:“这孩子开方子倒是稳重了些。”

喻文州也笑:“怪不得刘大夫看着年轻开出来的药效果却不错,原来是名师出高徒。”

王杰希微微颔首,道:“喻先生过奖。”一边没停下手中开方子的笔。他的字一如其人规规矩矩,写好方子,晾了一下墨迹就吩咐小伙计去抓药,他自己起身带喻文州去针灸。

 

 

张新杰站在重庆车水马龙的街上,觉得传言可能是错的,北方人并不比南方人更抗寒,至少在他感觉体表温度舒适的时候,穿的和路上人并不像是一个季节。

他拦了一辆包车,奔赴他的目的地。

张新杰的时间观念一向很强,迟到是他绝对做不到的事,他总是充分考虑到一切可能性把时间留的尽量宽裕。但太早到主人没准备好的话往往会难堪,多余的时间他往往会在不远的地方逛逛。

比如现在。

早春的山城俏丽又凛冽,像极了明媚的重庆小姑娘,乖巧而又泼辣。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透露着精致的自然气息,和北方的旷达开阔截然不同。在商场混久了的张新杰总是显得踏实稳重,不会把太多情绪都表露在外。事实上流动着的气氛令他感到十分新鲜有趣,他却逛的像个已经居住多年的本地人,只有细微的表情差异才能看出他确实很放松。

老街上灯红酒绿的地方很多,在白天显得小心收敛,只有海报不分昼夜的招摇,张新杰四处看看,最显眼的海报是一家名为百花园的戏园子的,明明白白打着公告说今天晚上他们当家名角献唱《贵妃醉酒》。

想不到南方小城里也能听到京剧,张新杰也是个发烧友,但看了一眼表,还是优先举步赴约。

==================

还是很流水账......救救我的文笔.......

评论

热度(9)